寻茶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周小林

余好茶,每晚必与三五茶友喝茶闲侃至深夜仍不思归。又有幸识得旅居东门的著名书法家、资深文化策划人曹圣先生,扶绥县野生古茶树保护协会黄文伟会长,遂结得禅茶一味之缘,便向往姑辽千年古茶树之传奇,心思姑辽紫芽茶之神韵。

戊戌年孟夏日终得前往,同行者y君d君。至东门古茶树保护协会处,会长以五百龄茶树之新芽礼待,眼见得其形条索,其色乌黑,泡后茶汤金黄,清澈明亮,满室芬芳,入口清新甘醇,顿觉心神两悦。品茶间,倾听曹先生与y君谈茶论道,忽有心生清风,灵魂如涤之感。

用茶后,黄会长同我等三人驱车前往姑辽屯,山高林密,山路蜿蜒。会长车上谈及成立古茶树保护协会之初衷、艰辛历程及传承弘扬姑辽茶之大略,对其敬佩之情难以言表。车行约四十分钟,抵达姑辽屯,终见得古虬新芽、老树童颜之仙姿,又感叹其上蔽浮云、下隐浮世之风雅,心潮澎湃,随口吟出平生不平皆散去,满腹诗文油然生的句子,同行者赞。返程路上,心中全是茶全是诗,一时忘乎所以,车越水坑大险竟不知,同车诸君大呼小心开车,诗在远方,到达即有。到协会处,依然情难自禁,轻狂忘形,在曹先生跟前又吟出举杯邀得陆羽客,留作东门种茶人的句子,先生鼓励称好。

回来后,虽身处家中,然魂系千年古茶山古茶树,如离别恋人般的心心念念,遂将心里留存之情感写成七言诗句,以记叙衷肠。

登东门姑辽古茶山有感

南国深山姑辽屯,

百岁茶树满山春。

同枝新芽含紫韵,

一味禅茶渡凡尘。

心头浮云皆散去,

满腹诗文油然生。

举杯邀得陆羽客,

留作东门种茶人。

新闻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