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东到剑麻集团、山圩农场公司调研

7月3日,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、总会计师李东一行4人到剑麻集团、山圩农场公司就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剑麻集团、园区运营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座谈。

座谈会上,在认真听取剑麻集团主要领导关于园区概况、工作情况的汇报后,李东指出,山圩产业园创建以来,依托周边森林资源和区位优势,不断按照“强龙头、补链条、聚集群”,壮大林业产业集群,取得了较好效益。对剑麻集团、山圩农场公司、山圩园区,李东要求,一是完善集团发展战略、明确奋斗目标路径。发挥好山圩、东风两家农场公司良好的产业基础优势,把集团做大做强;二是提升集团管控力度,精简机构,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,规范内部管理,管出实际效益;三是围绕本年度目标,将产业潜力点挖出来,增长点提上来,出血点堵起来,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;四是全面梳理园区发展现状和问题,对园区建设以来的投资成本、收益、投入土地及盈利情况进行对比分析,做出详细分析报告。有效提升资产管理水平,精确破解“做什么、怎么做”问题,认真研究园区可持续、高质量发展策略,谋划好长远规划、产业布局,确保获得最大效益。积极拓展入园企业融资渠道,破解入园企业融资难问题。五是切实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牢牢把握主题教育“守初心、担使命,找差距、抓落实”总要求,立足实际,将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工作实际当中。从严治党管党,引导广大党员履职尽责,形成“敢做事、能做事、做好事”的工作氛围,充分运用“转观念、增活力、促发展”大讨论活动成果,形成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。

会前,李东一行先后到山圩产业园入园企业、园区标准厂房、剑麻制品有限公司厂房等地,实地了解了山圩园区林产加工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剑麻工业园剑麻纱、剑麻布、剑麻绳等产品工艺、生产流程等情况。(温良伊)